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極端氣候的投資新趨勢

(頁籤內容)上方按鈕選單鍵盤操作說明

  • 當焦點進入上方按鈕選單後,請使用Tab鍵或Shift+Tab鍵來回遊走各個不同按鈕,並使用Enter鍵選定按鈕,然後再使用Tab鍵進入選定的內容

2014/04/22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於4月13日發表報告指出,如果不採取任何減碳排放措施,本世紀內大氣層溫室氣體濃度可能會增加三倍,進而導致溫度較1750年高出攝氏3.7-4.8度,升高冰原融化、旱災時間拉長以及洪災加劇等風險,進而導致糧食危機,生命安全威脅風險倍增。

在面對全球極端氣候頻傳的威脅,防止氣候變遷等環保概念的基金儼然成為另類投資標的,在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為長期不變的政策激勵下,可多加留意標榜節能及再生題材,以及投資從事發展改善氣候變遷有關企業的基金。

極端氣候衝擊將讓農作物收成及畜牧業受到影響,而糧食短缺的風險也將彰顯在農金相關標的,可留意農金與水資源類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