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超級理專談理財 2

2015/03/11
投資避險累積財富 小資族、退休族都獲利

民國93年進入華南銀行豐原分行,2年後把握機會轉任理專,張家維親切微笑著說,學習財富管理是一門最實用的生活課題,客戶信任他、委託他代為規劃理財,而自己就像他們的家人和朋友,隨時抱持著為客戶量身定做合適方案的理念,協助客戶累積財富、享受退休生活。

張家維表示,常遇到客戶對於艱澀的金融專有名詞感到怯步,所以他總是想辦法化繁為簡、使用客戶聽得懂的語言來說明,並協助不懂技術線型的客戶設定支撐線,與客戶溝通線圖的觀察方式,讓客戶能夠聽得懂、看得懂自己所提供的規畫建議,也更能放心地把資產託付給他。

客戶每每詢問處在低利率、高通膨的現代,該怎麼用小錢來賺大錢?張家維建議,薪水不高的小資族,可善用投資型保險同時兼顧理財規劃與保險保障。以法國巴黎人壽的「星賺100」來說,可自由搭配基金、債券、外幣等多種投資標的,並可選擇定期定額存入,等於打造零存整付的金雞母戶頭。

另外,華南銀行聯手法國巴黎人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共同打造的「豐華世紀」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運用專家操作的方式,協助客戶輕鬆完成資產配置的需求。張家維強調,「豐華世紀」專案對於退休族同樣好用,因其可自由挑選台幣、外幣、壽險與年金平台,還可選擇按月撥回固定配息,形同第2筆月退俸現金流,所附加的重大疾病險與意外險條約更是銀髮族增加保障的不二選擇。

擅長替客戶完美規劃資產配置的張家維深信,理專如同「財務醫生」,在為客戶解決理財問題、鞏固財富的同時,也要懂得紓解他們的心理壓力,協助客戶迎向老有所依的陽光人生。他很有感觸地說,投資型保單兼具投資理財與保險功能,讓他可以提供給客戶面面俱到的財富規畫方案,而客戶的肯定與感謝,正是他成就感的來源。未來他也將在財富管理的道路上,精進學習、努力打拼,繼續協助客戶圓滿各項人生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