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得獎紀錄

101年獲台北市政府頒發「臺北市100年度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優等單位

「臺北市100年度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優等單位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審定-華南銀行為「臺北市100年度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之優等企業,於本(101)年11月2日於晶宴會館民生館圓環劇場,舉辦「百家企業讚出來-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破百宣誓暨授證大會」,由副市長丁庭宇代表市長郝龍斌授予華南銀行「優等電子及實體認證標章」,華南銀行由丁副總經理新典代表受證。

臺北市勞工局今年首創「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認證標章」,希望肯定優等企業對身心障礙者的接納及協助,同時也鼓勵其他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共創友善的職場環境與工作成果。華南銀行因長期響應政府政策落實照顧身心障礙者,每年均超額僱用身心障礙員工,截至101年9月30日已達71人,除已於本年5月獲頒「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甲等單位,並因有特殊支持身心障礙指就業行動,進而獲授予「優等企業電子及實體標章」。

華南銀行除於本年度獲「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甲等及優等認證外,於100年度亦獲「臺北市進用身心障礙者優秀雇主-民營機構組第一名」、行政院「100年創造就業貢獻獎」及「99年創造就業貢獻獎」,使華南銀行配合創造就業政策及照顧弱勢族群的用心成為企業形象的標誌。

華南銀行為身障員工營造友善工作環境,於硬體上各單位均設有無障礙設施,使該等員工於日常工作能得心應手發揮其專業;於軟體上首先考量其住家附近或醫療需要就近派任分行或單位,並針對該等員工個別身體狀況及專長派任適當職位及給予適當協助,於該等員工日常工作需要幫忙時,同仁能適時伸出援手,務使該等員工能樂在華南銀行工作,因此該等員工平均工作年資已達25年,高於華南銀行員工平均年資,且已有17位擔任主管職,占所有身障員工達1/4,其餘員工雖未擔任主管,於工作上亦均有其專業領域之表現。

華南銀行得力於國家及社會的滋養使本行成長茁壯,方能有現今之規模,所以華南銀行不放棄任何回饋社會的機會,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亦是華南銀行應盡的社會責任之一。況且天生我材必有用,身心障礙員工擔任適當專業職位,使其發揮工作價值,不會因身障而矮人一等,亦能幫助公司成長發展,故身障員工能至華南銀行工作「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