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如何確保您的信用卡帳戶安全

2005/08/10

親愛的持卡人您好,

最近美國信用卡處理中心因資料外洩事件,Visa國際組織與會員銀行為減輕該事件的影響,提供以下八個簡單的步驟提醒您隨時保護資料安全。

保護信用卡安全的八個步驟:

  1. 每月詳細核對你的帳單明細表,特別在國外旅遊之後,必須仔細檢查每筆交易,尤其是小額交易的金額。因為不肖人士在竊取帳戶資料之後,會利用購買小額物品而非高價物品來測試該帳戶是否可以使用。
  2. 請將信用卡視為現金般保護,永遠將它們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3. 一旦信用卡遭竊或遺失,請立即聯絡發卡銀行並要求補發新卡。
  4. 只與有信譽的商家進行交易。
  5. 使用Visa驗證服務,它的額外密碼機制可以保障您的線上交易。
  6. 如果您發現信用卡有任何異常狀況,請立即告知金融機構。
  7. 勿理會任何以電子郵件或來電方式詢問您的個人及帳戶資料,Visa不會透過此類方式與持卡人聯繫。
  8. 請勿將您的PIN碼寫在紙上,請直接銘記在心